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体育总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4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5月22日,拉萨市体育总会成立大会暨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在市文体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市体育总会主席钟传彬,市文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卫东,市旅发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倪蓉,市卫健委党组成员、红十字会会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尹美玲,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熊劲,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主任、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李红梅,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副主任、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米玛琼达,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宋焕玉以及各县(区)教体局负责人、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市体育局局长格桑加措主持。

会议宣读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钟传彬等同志在体育总会兼职的批复》,审议并通过了《拉萨市体育总会章程》,市民政局宋焕玉同志为拉萨市体育总会颁发登记证书。

会上,钟传彬指出,拉萨市体育总会是全市群众性的体育组织,希望新成立的拉萨市体育总会着力在提升全民健身意识上下功夫,着力在因地制宜举办群众体育活动上下功夫,着力在提高我市各项运动技术水平上下功夫。一是普及与提高并重,夯实基础,提升水平。二是健身与文化并重,扩大影响,彰显内涵。三是对内与对外并重,要眼睛向外,形成“协会搭台,体育唱戏,全民受益”的新格局。四是积极成立有群众基础的单项体育协会,吸收更多的团体成为总会会员,不断提升体育社会化的程度,壮大会员队伍,扩大组织覆盖,延伸工作领域。

随后召开了2020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主持,局长格桑加措作《体育工作报告》。各县(区)教体局领导、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对于全市体育系统而言,是充满挑战、攻坚克难、富有成效的一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一是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二是创新改革,实现竞技体育新突破。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全力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四是党的建设领航聚魂。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体育工作队伍。五是牢记宗旨,勇挑重担。积极为全市疫情防工作贡献了体育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决战决胜之年,是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开局之年,是战胜疫情化危为机的转折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区体育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苦干实干、砥砺奋进,以建设体育强市为目标,以巩固提升体育惠民、竞技强市、产业兴市为抓手,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和健康拉萨建设,完善体育治理体系、提高体育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全市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科学统筹,认真做好体育事业“十四五”规划。二是以人为本,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三是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高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实力。四是加强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夯实体育事业发展基础。五是加快体育产业发展,增强体育事业活力。继续打造拉萨半程马拉松、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等特色品牌赛事,积极推动拉萨户外运动休闲体育旅游品牌宣传,全面带动体育旅游文化互动融合发展。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驾驭体育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两手抓、两促进。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严格赛事活动管理;三要加强体育场馆管理;四要强化与各县(区)的交流沟通。

责任编辑:李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