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服务公开

拉萨市体育局打造数字场馆 升级场馆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02 17:15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区、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健康拉萨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健康拉萨建设目标和任务,实施国家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政策,促进体育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于2020年7月开通网上预约模式,以“线上”+“线下”双预约服务方式,积极向公众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体育场馆,主要开放项目有:五人制足球、室内篮球馆、室外篮球场、羽毛球、乒乓球、 标准足球场、台球室、综合健身房、院内健身步道等,并以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8小时,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35小时,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330天,为健身爱好者提供运动场所及设施设备。此外,园区内健身步道、室外篮球场、广场舞区域24小时免费供健身爱好者使用。

目前,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线上预约平台各功能不断完善,不仅实现查询、预订、浏览场馆信息等功能,并按时发布场馆信息、赛事信息以及健身知识。此外,预约平台人性化的设计了各场馆项目优惠政策,凡关注就能享受价格优惠。线下也设有服务咨询台和服务热线,以此满足各类人群的场馆预约需求。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洁人员每天对场馆进行全面清扫、消毒。

据统计,2021年1至5月份,场馆对外开放443场次(标准足球场180场次、五人制足球场66场次、篮球主场馆63场次、篮球训练馆134场次);接待人数14656人(标准足球场10997人、五人制足球场791人、篮球主场馆980人、篮球训练馆1858人),同比去年增长70%;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室外篮球场每天打篮球人数不下300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举办或承办大型活动有拉萨市第二届工间操比赛、西藏自治区“五一”国际汽车博览会、拉萨市首届中小学生游泳比赛等,接待人数32316人次,同比去年增长50%,免费对外开放的室外篮球场和园区健身步道每天参与健身的人群也异常火爆。

通过场馆对外开放,充分发挥了体育场馆、体育设施设备的社会效益,推进了全民健身工程的实施,促进了群众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得到了社会群众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将继续探索“互联网+场馆服务”新功能,尝试建立网约平台场馆评论区域、同城约战、赛事组织、健身指导等功能,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更全面的技术研发,让更多健身爱好者了解和享受智慧型体育场馆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