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拉萨市体育局开展“垃圾分类”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8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推动垃圾分类的广泛开展,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实现垃圾分类投放正确,秉着“教育好一位母亲,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局妇委会按照局党组的安排,于 4月24日上午特邀市城市管理局刘旭老师给干部职工讲授垃圾分类的知识。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主任李红梅以及全局干部职工共56人参加了学习,学习活动由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副主任米玛琼达主持。

讲座分别从拉萨市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现有的垃圾处理体系和垃圾分类方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三个部分展开深入讲述。刘旭老师用PPT讲解了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方式,指出了垃圾分类投放对环境保护作用,让全体干部职工在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最后米玛琼达同志向全局干部提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社会工程,深入推进垃圾分类不仅需要宣传教育引导,更加需要广大干部职工的密切配合和广泛参与。因此,希望大家能通过讲座进一步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一是争当垃圾分类的先行者,积极发扬主人翁意识,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二是争当准确投放的示范者,在生活、工作中通过把可回收的物品分离出来,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变废为宝,不随意乱扔对环境有害的生活垃圾;三是争当垃圾分类的推广者,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教育引导家人、朋友、同事做好垃圾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新时尚、新习惯、新风气。

责任编辑:李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