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聚焦十九大

拉萨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10 17:13
来源:拉萨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889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主持会议,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副主任米玛琼达,市体育局各科室、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及市重点少年业余体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庄红翔同志在中共拉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关于四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及《关于清理套牌车辆牌照的通知》。

钟传彬同志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将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抓不懈,扎实推进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坚守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体育局的一切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党员干部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确保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局党组作为我局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推动者、参与者,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全过程;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表率、一个模范”要求,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如果党组织不能保持先进性,就不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果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党员不能保持先进性,就不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会混同于一般老百姓,就会影响到整个党的先进性。因此,在党员教育管理方面,党支部一定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务求实效的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想方设法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实际效果。在这方面,一要加强教育管理的形式和内容。党支部要想方设法给党员提供发挥作用的机会和舞台,真正从实际出发,让党员通过做具体事来体现先锋模范作用。二要严格要求党员。人非圣贤,加强党员的教育监督是必要的。要按照制度标准严格要求党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三要着重抓好党建指导工作在全市体育社团中的覆盖工作,党建指导员要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始终保持思想和工作上的与时俱进;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开展党建指导工作,更好地服务全民健身和体育事业发展。

钟传彬同志强调,中美贸易摩擦已然成为当下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但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中美贸易摩擦表面原因是贸易逆差,实质原因是美国为了维护其国际霸主地位对中国实施的战略遏制。我们要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摩擦,加强对相关背景知识的学习,认真思考、提高认识,督促党员及时掌握时事政治,以正确态度面对国际风云变化,要正确看待国家应对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的外交政策和方略,做到斗智斗勇不斗气,相信党和国家做出的正确举措。

钟传彬同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加强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强化廉政自律,规范公务用车行为,严禁公车私用,以“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和“四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为戒,保持好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继续保持反腐惩恶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李旭 潘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