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聚焦十九大

拉萨市体育局党支部召开第九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8-23 17:18
来源:拉萨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8823日下午,市体育局党支部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会议由市体育局党支部纪检委员尼玛卓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局机关、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及市重点少年业余体校全体党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拉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王拥军同志在督导全区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时的讲话要点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中共拉萨市纪委关于转发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中共拉萨市委宣传部关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通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其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要深刻领会修改宪法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领会党中央建议修改内容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要内容理论学习,明确学习目的和学习方向,逐字逐句、逐条逐段的学,确保学有所获。二要深入宣传、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西藏实际和我局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利用“七五”普法,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体育馆大屏不定期滚动播出等方式,营造氛围,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我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凝心聚力。三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的要求,深入对照分析“七个有之”“五个比如”的具体表现,深刻认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负责同志,要把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作为今年的学习重点,充分利用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查找自身在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进一步筑牢我局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使大家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使我局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四要吃透讲话精神,深入查摆问题。全局上下,要按照《中共拉萨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王拥军同志在督导全区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时的讲话要点的通知〉》讲话精神的要求,局党组书记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具体抓落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相关负责同志要结合《中共拉萨市体育局党组关于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实实在在地查摆整改我局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和结症,拿出具体整改措施,重点进行整治,坚决做到不掩盖、不回避、不走过场,确保集中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支部学习,提高了我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了党员干部政治定力,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行为进行了一次大规范,作风进行了一次大提升,为努力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石。



责任编辑:李旭 潘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