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聚焦十九大

拉萨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1 17:15
来源:拉萨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8830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七次(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主持。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劲,局各科室、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及市重点少年业余体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一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二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点出的问题现实中有原型》。

钟传彬同志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一是把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党令行禁止。二是体现了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要求。新修订的《条例》增加了“党员严重违纪涉嫌犯罪的,原则上先作出党纪处分,并按照规定给予政务处分后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相关内容,纪法衔接、贯通,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三是保障群众利益。新修订的《条例》为保障和改善民生、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供纪律保证。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从重处分,增加利用黑恶势力欺压群众、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行为的处分规定;完善不作为、乱作为破坏党群、干群关系行为的处分决定;增加对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规定,增加了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热衷于搞舆论造势等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处分规定。四是增加了对故意规避集体决策、借集体决策名义集体违规的处分规定。并就《条例》修改部分内容及对《条例》点出的问题现实中原型一一作了讲解和举例说明。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修订的《条例》,尤其是新增加完善的部分,是对我们党近两年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有效地回应和解决。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新修订的《条例》,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使党员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钟传彬同志要求,充分发挥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辅导作用,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真学真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一是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用好《三十讲》,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三十讲》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二是局党支部要通过“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三十讲》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谈见解,讲感受,加强学习交流,提升学习质量,推动学习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李旭 潘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