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全面铺开社保网上申报自助办理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14 10:2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优化我市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流程,更好地服务广大参保群众和参保单位,拉萨市社保中心日前已全面铺开社会保险网上申报平台自助办理服务。

812日上午,记者在拉萨市社保中心大厅采访时发现,过去办事群众取号排长队的现象没有了,与以往相比,大厅内办事群众也明显减少了许多。

对此,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副主任达瓦次仁解释说:“现在,拉萨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服务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各参保单位可通过‘互联网+CA’认证的方式,登录网上申报服务大厅,办理增减人员变更、申报核定、征集打单、参保证明打印、信息查询等社保业务,所以大厅办事人员减少了。”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经为我市6220余家参保单位免费制作了数字证书,完成发放4779家,其中机关单位118家,企业4661家。

西藏开东富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会计李红告诉记者:“网上办公特别好,省了很多时间,第一我们不用再来排队赶时间了。第二不用面对面办公,没有那么多安全隐患。办事的流程更方便更快捷。以往人挤人的情况都没有了,这个特别好。”

该中心将网上申报服务平台数字证书费及服务费等110万元全部列入市财政预算,免收企业使用和服务费,同时联系软件公司,派驻工程师对网上申报平台问题进行及时处理,确保网上申报服务平台的使用流畅、高效、便捷,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达瓦次仁说:“网报平台给参保单位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实现了全程网办、零见面服务,同时也减轻了我们大厅的压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网上申报服务平台,不断创新网上便民利民服务措施,提高经办效率,为办事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周到的社会保险服务。”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