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信息

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赛事总结

发布时间:2019-12-02 16:09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赛事总结

在区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体育强区建设步伐,积极营造体育健身氛围为目的,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创新承办这一国际性体育赛事,对于集中展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新时代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共建新气象、新面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赛事概况

由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拉萨市体育局、国宇利骏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于2019年8月14日-8月15日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成功举办。比赛采用25局13胜制,对决共分三场进行,比赛第一场丁俊晖与马克·塞尔比两人4:4打平;比赛第二场10:6,马克·塞尔比领先;比赛第三场13:9,马克·塞尔比战胜丁俊晖获得冠军;获得亚军的丁俊晖在比赛中表现也很优异,打出了单杆满分147分的好成绩。

比赛开幕式于8月14日19:00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刘伯清,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杜伟,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明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国宇利骏集团董事长琚存国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占堆同志致欢迎辞、多吉次珠同志宣布“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开赛”。

闭幕式于8月15日21:00点举行,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明兴,拉萨市体育局局长王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国宇利骏集团董事长琚存国,中国人民财务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默,西藏捷龙广汽三菱4S店董事长冯伟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上张明兴同志为亚军获得者丁俊晖颁发亚军奖杯及奖金票板,占堆同志为冠军获得者马克•塞尔比颁发冠军奖杯及奖金票板。

二、赛事特点

(一)赛事规格高

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斯诺克表演赛,邀请到斯诺克“80五虎”的其中两人,现世界排名第6的马克·塞尔比与世界排名第10、中国排名第1的丁俊晖,赛事总奖金20万英镑,其中冠军12万英镑、亚军8万英镑。执裁本次比赛的裁判员为中国台球协会指派的国际级裁判:孙延谦、郭君、张昕,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国宇利骏集团有限公司、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两家专业赛事公司为赛事提供技术指导,为赛事的具体执行层层把关。此外,本届赛事还按照国际赛事的标准配备瑞盖的鹰眼技术、赛事专用的军遥球灯以及星牌球台。

(二)赛事影响力大

一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增大旅游吸引力。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举办前后,电视台、网络、平面媒体、自媒体等对赛事进行大力宣传报道,这些报道不只局限在赛事这一块,而且进行了一系列文化报道,这些都能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增大西藏旅游吸引力。二是带动体育产业发展。举办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着城市经济发展,为城市带来直接或间接的经济效益;通过广大媒体、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对主办城市进行全方位地宣传报道,展示地方经济文化特色,展现西藏良好的营商环境,打响西藏的知名度,有力带动当地体育产业发展。三是深化体育健身理念,提高人文素养。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当地台球事业的发展,深化市民强身健体的意识,提高市民的体质。体育赛事能带给观赏者较多的人生启示,如:体育比赛必有成败,奖励可以给予获胜者,体育比赛要求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等等,这些都能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当地市民的人文素养。

(三)大型体育赛事带动全民健身

台球运动是一项百姓喜爱、遍布街头、乡村常见的运动项目,斯诺克赛事为群众熟知,为世界关注。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前后吸引1500多名干部群众前来观赛,在全区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活动氛围,极大地鼓舞了我市各族人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中的热情,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带动全民健身走向高潮。

三、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有力指导

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赛事活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专门批示、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主持召开区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斯诺克相关事宜,安排部署赛事筹备工作;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成立了由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任组长,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明兴,拉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涛任副主任的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组委会,下设九个工作小组,形成了统一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具体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

(二)周密谋划,各司其职

为保障赛事组织规范有序、安全顺利,赛事组委会和各工作小组强化“标准办赛,细节办赛”的理念,认真总结2018“巅峰对决”斯诺克赛的赛事经验,积极借鉴区外举办斯诺克的经验,听取国宇利骏集团有限公司和赛事执行单位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意见建议,对每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和对接,制定了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总体方案和分项工作方案、工作流程。同时,按照最高标准、充分应急准备的思路,对赛事的各个环节进行风险评估,最终形成了《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实施方案》和各工作小组方案。

(三)团结协作,密切配合

赛事期间各级各相关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区党委宣传部、西藏广播电视台牵头制定宣传报道方案,统筹做好赛事宣传工作;拉萨市领导充分发挥“主控室”作用,统筹协调,凝神聚力,协调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广电局等单位做好赛事的宣传、资金、安保、医疗等方面的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国宇利骏集团有限公司、大庆市国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调球员入藏、督导场地搭建、做好赛事期间场馆的保电,消防、通信工作,有力推动工作落实。组委会相关领导督促指导、协调落实,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使我们得以及时查遗补缺、强化薄弱环节,确保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2019斯诺克西藏“巅峰对决”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斯诺克在西藏的普及与发展,加大对西藏的宣传,提高了举办地——拉萨市的知名度,更对城市的发展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全力做好赛事的后续工作,坚决不留尾巴,为今后各项大型赛事的举办树立典范。

责任编辑:市体育局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