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场馆有序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20-07-28 11:28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拉萨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向社会开放实施方案》、《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对外开放规章制度》、《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对外开放收费标准》,推动场馆对外开放制度化,更好满足拉萨市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发挥体育场馆的社会效益。

2020年计划全年对外开放,每天开放时间12小时,周开放时间84小时,开放天数不少于300天。年初,场馆正常对外开放,每天有单位或体育锻炼人群预约场馆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今年承接了西藏自治区广播电视台藏历新年晚会节目录制及拉萨市电视台藏历新年晚会节目录制的场地保障。由于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225日至2020年326,按照拉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体育场(拉萨鸟巢)作为拉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次分流点积极做好二次分流点后勤服务和物资分配工作,拉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七月份市直单位职工“快乐运动 迎篮而上”三人制篮球赛以及羽毛球交流赛等。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为贯彻落实区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区体育局《关于有序推进全民健身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恢复举办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经市体育局批准,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2020年6月3日起恢复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场馆对外开放工作。截止7月18日,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69场次(五人制足球场15场;篮球主场馆20场;篮球训练馆28场;羽毛球6场),接待人数1342人。承接大型活动有西藏(拉萨)第二全民车展暨人保购车节、拉萨市2020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活动,接待人数约20000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社会效益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日常健身锻炼需求引导周边市民利用业余时间参加文体娱乐活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从2020年6月22日起在院内长期设立两处广场舞活动点,夏季19:30—21:30、冬季19:00—21:00,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免费提供场地和音响设备。自设立广场舞活动点以来,参与广场舞的人数日渐增多,大家也纷纷表示设立广场舞活动点是实实在在利民为民的好举措。

下一步,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将按照区市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开展场馆对外开放工作。一是继续拓展“互联网+体育”新领域,推进在微信公众号上场馆预定、赛事组织、健身指导、国内外体育新闻资讯等板块的智能化服务平台。二是下半年计划所有场馆正常对外开放的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市民体育健身需求,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足球场场、篮球馆主馆、篮球馆训练馆及五人制足球场将实施夜场开放。三是积极对体育场健身馆运营模式进行探索,在坚持公益性的前提下,借助健身馆合作运营的模式,发挥体育场馆的功能最大化利用,提高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综合效益。四是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下半年开始长期开展气排球、羽毛球、无人机、健美操培训、8月8日全民健身活动、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第二届运动会等各项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