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拉萨市当雄县举行2020“当吉仁”赛马节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6:55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8月8日,为期7天的拉萨市当雄县2020“当吉仁”赛马节暨8月8日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当雄县赛马场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以“全民健身,健康当雄”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有10公里马长跑、马短跑、马术表演等赛马项目;拔河、押加、抱石头、锅庄舞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更有民族服饰汇演、四季牧歌、山歌对唱等文艺表演。当雄县6乡2镇近2000名群众参加活动。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体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全民健身的意识,形成了当雄县“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

天选牧场、牛羊肥壮,极净当雄、策马扬鞭。“当吉仁”赛马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迄今为止已有300余年历史,是当雄县人民一年一度的盛会。时光流转,“当吉仁”赛马节已成为发扬民族体育、传承传统民族文化的文化旅游产业品牌,是体验高原特殊旅游、了解西藏民俗文化的重要窗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激发全民参与运动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服务健康当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