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中共拉萨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10:09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28日下午,根据中共拉萨市纪委机关、中共拉萨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拉组发〔2020〕129号)要求,中共拉萨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因三分之二的班子成员在内地休假,经请示市委组织部同意,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普琼次仁、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米玛次仁莅会指导。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主持,局系统各部门负责同志、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会。

会前,局党组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文件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以及区市党委《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局党组向69家市直相关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69份8个县(区)教育体育局4个功能区事业局4局属部门发放征求意见通知16份。按照“三必谈”的要求,班子成员与全局干部职工共谈心谈话23人次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归类汇总,共梳理出问题31条,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检视分析。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亲自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钟传彬同志通报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实情况及2020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其他两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严肃、认真、负责的对照检查,互相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均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普琼次仁同志同时代表市纪委对市体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上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批评他人有辣味,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的效果。就深化和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党组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二是要统筹一体推进各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把存在的问题整改与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专项整治发现问题、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等整改工作整体推进。三是要及时上报相关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于15日内将会议召开情况装订成册向上级组织、纪检部门报告。

米玛次仁同志点评指出,此次体育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材料问题剖析“深”;相互批评“实”;整改措施“细”。下一步,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做好以下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党组要压实压紧整改责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的细化,做到立行立改,同时要对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召开情况、查处问题和整改措施等进行通报,主动接受社会的监督。二是坚持当下改与长久改相结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长效机制,建立提升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长效措施。

最后,钟传彬同志表示,体育局党组将严格按照两位莅会领导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并为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效,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动教育常态化。二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要始终挺纪在前,抓牢抓实作风建设。四要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关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开展好学习研讨工作。五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推动拉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