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6 10:02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3月15日,2021年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在拉萨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市体育局局长格桑加措出席了会议。各县(区)、各功能园区分管体育县级领导,教体局局长(事业局局长),体育工作负责人,拉萨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市体育局内设机构,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市业余体校,拉萨市游泳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主持。

会上,市体育局局长格桑加措作了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拉萨市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的成绩和不足,系统安排部署2021年拉萨市体育和全民健身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城关区教体局、达孜区教体局、当雄县教体局、市游泳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围绕各单位、各部门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的做法和成效、问题和不足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同时,指出了我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在活动举办、设施建设、品牌打造、产业投入、宣传推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并为做好“十四五”期间我市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全市体育系统要把握好新时期,体育强市建设新定位和新使命,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奋发有为,全力推动拉萨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建成体育强国贡献拉萨力量。二要把握形势、创新思路,强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拉萨体育事业新目标落实落地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对全市体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现状,科学编制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全民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下功夫、出实招,开创全市体育工作新局面三要齐心协力、齐抓共举,加快推进拉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体育系统加快推进城乡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公共体育资源向基层和村居倾斜“三纳入”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立全民健身联席会议制度打造特色群众体育品牌在体育产业发展方面不断创新举措,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确保我市体育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加快推进拉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全民健身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做好全民健身工作的重要意义,敢于直视我市全民健身工作短板,切实将构建“大体育”格局和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的具体任务和相关措施落到实处,助推体育强市和健康拉萨建设。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国土规划部门要提高认识,系统规划可用于建设全民健身设施的城市空闲地、边角地、公园绿地等空间资源,着力补齐全民健身场地短板在新建小区及老旧小区改造中,聚焦群众就近健身需要,同步规划建设、完善健身设施。进一步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开放力度,提高场馆使用效率,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健全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健身氛围三要坚持从大格局谋划,加快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优化政府主导作用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均等化覆盖民政部门要与时俱进,按新发展理念依法设立具有拉萨特色职能多元化的体育单项协会,逐步完善体育社会组织体系加快体育社会组织的全面参与进一步增强体育社会组织的实际影响力和活动能力。

会议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为契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结合实际,制定规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体育和全民健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和担当意识,推进我市全民健身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和健康拉萨建设,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