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拉萨市体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22 12:18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拉萨市体育局为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2021年6月21日上午,我局特邀柳梧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周帆参谋和三名消防专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指导应急疏散演练。拉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钟传彬、拉萨市体育局局长格桑加措、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拉萨市业余体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消防运维单位、拉萨体育公共服务中心、西藏益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会议由拉萨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劲主持。

周帆参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近年来区内外发生的多起地震、重大火灾事故为例,讲解了事故的伤害及预防避险的知识,使全体参训人员受到了极大地震撼,也使我们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周帆参谋针对消防安全实际情况,讲解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常识,特别是提醒大家了解清楚居住地及经常前往的相关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以便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时及时处理和安全逃生,周帆参谋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产生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最后,在周帆参谋和柳梧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及应急疏散方面的认识,掌握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以及对于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为场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及实践操作经验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