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要闻

北京星能基金会冠军助学项目进校园——奥运冠军西藏行走进拉萨业余体校

发布时间:2021-06-28 11:11
来源:市体育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6月25日下午,北京星能基金会冠军助学项目进校园”拉萨行主题活动在拉萨市业余体校拉开了序幕,学校邀请到西藏第一位世界冠军西洛卓玛、成功登顶七大洲最高峰和徒步到达南北两极运动员德庆欧珠走进校园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勇敢迎接挑战的人生经验。基金会工作人员高靖涵、自治区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韩国良、拉萨市体育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拉萨市业余体校负责人巴桑次仁主持此次活动首先巴桑次仁同志就我市体校基本情况和训练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两位奥运冠军来拉萨业余体校做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西洛卓玛、德庆欧珠两位世界冠军作了战胜自我,做自己的冠军”的宣讲,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荣誉的背后,是不懈的坚持与努力。两位冠军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遇到挫折与困难不要放弃,希望同学们战胜困难,努力拼搏,积极进取,成为心理健康、身体健壮、人格健全的人,成为有中国灵魂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人才。同学们深受感染,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和训练,努力拼搏,不负党和国家的栽培以及父母的厚望,将来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人,为国争光。

6月26日上午,基金会工作人员和冠军运动员代表走访慰问了拉萨市业余体校贫困学生家庭,并在学生家庭居住小区院子里与孩子们进行了训练指导和体育互动游戏。在活动现场巴桑次仁同志代表学校向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对拉萨市业余体校鼓励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基金会对学校各方面的支持,必将对拉萨市体校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学校将不负期望,敢为人先的冠军精神,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体育人才,为祖国争光、为拉萨添彩。

责任编辑:李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